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站在京启动

“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站在京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0日10:2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龙门创将”(Pitch@Palace)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站3月2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新华社记者张长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龙门创将”(Pitch@Palace)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站2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届“龙门创将”中国赛事将以“科技·造福人类”为主题,征集生物医学技术、消费和物联网、网络安全、大数据、教育、能源与环保技术、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通信和娱乐、机器人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根据赛事规划,本届赛事将推选出42个优秀的创业项目参加5月份的创业训练营,其中的12个项目可以进入中国区总决赛进行角逐,最终选拔出优秀创业者代表参加12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龙门创将”全球总决赛(Pitch@Palace Global)。大赛全程都会有产业、学界、资本三大领域的专家进行专业、严格的审核。

作为本次赛事的运营方,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常务副主席、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表示,“龙门创将”去年10月正式引入中国。该赛事旨在通过与“龙门创将”聚合的国际化资本、科技企业及人脉资源的交流与融合,让国内外创业群体共享创新最新成果,借助“龙门创将”公益平台突破单个群体国际化面临的诸多挑战,助力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获得国际化的机会,帮助中国具有发展潜力的初创科技企业实现跨境、跨界、跨领域的融合发展。

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理事、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表示,“龙门创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国际孵化平台,将从产业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环境国际化、服务国际化、资源国际化五大维度推动中国双创力量的思维升级和创新升级,打造双创发展的新动能,势必对中国创新创业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和“种子”效应,从而带动中国创新创业在全球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大潮中实现从“跟跑”到“领跑”角色的转换。

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施安平认为,近两年在我国不断兴起的创新创业热潮中,已出现严重的趋同化现象,前几年的热点是O2O,最近两年是VR、AR、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应引起重视。

“创新创业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创造一个企业,而应有更具广度的理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表示,真正的创新不应仅仅拘泥于商业模式和估值,而应以增加人类福祉为核心驱动力。

本次大赛得到诸多孵化平台的大力支持。“龙门创将”中国运营方分别与清华控股创新促进中心、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正和岛创典科技等国内顶级创业孵化平台签署了创业平台合作协议,共同将代表中国创新创业水平的明星项目推向国际舞台。

Pitch@Palace意为“在王室呈报”,中文名为“龙门创将”,是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2014年创立的全球性创业孵化公益平台,三年来已为全球超过300家企业提供了多方面支持,多个创业项目被苹果、推特等国际知名机构收购,并获得总计超过2.4亿英镑的投资。(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