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大数据时代下红木产业探讨金融创新与转型升级

大数据时代下红木产业探讨金融创新与转型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0日15:2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7年第六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3月27日在福州召开。本届论坛设有红木行业高峰论坛,以“大数据时代红木产业的金融创新与探索”为主题,邀请海内外金融监管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家、研究机构和媒体等业界精英,讨论红木行业如何对接生产数据、对接金融,帮助企业科学、健康发展,共筑红木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第六届海峡金融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3月27日在福州召开。本届论坛设有红木行业高峰论坛,以“大数据时代红木产业的金融创新与探索”为主题,邀请海内外金融监管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家、研究机构和媒体等业界精英,讨论红木行业如何对接生产数据、对接金融,帮助企业科学、健康发展,共筑红木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红木行业高峰论坛现场

红木行业高峰论坛现场

会间,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名誉会长何锦驰上台致辞,指出仙游县红木产业是朝阳前景。他表示,仙游县红木产业从2006年的两亿产值到如今四五百亿元的产值,经历的不仅仅是相关企业的发展壮大与转型,其间的开拓创新与不畏艰难是支撑红木产业的脊梁。何锦驰表示,银行业贷款难放,企业资金链不稳固等困扰也一直存在,企业能不能走下去,能走多远一直是他关心的问题。仙游红木产业通过与各媒体联姻,多层面全方位多形式推介宣传,登高而招,顺风而呼,能够提升品牌号召力与影响力,同时得到了金融部门的支持,才能有今天辉煌的成果。如今,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推动,红木产业又迎来了新的春天。

福建中金红木之家张卫就如何让传统红木行业继往开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卫表示,高精尖的技术本身不是最大的问题,真正的挑战是大家能不能用智能化的思维去审视红木行业及企业。数据库服务商已建好成熟的服务系统和数据库,并为企业提供了标准接口,企业只需使用即可。关于红木行业数据库的建设难题,福建中金红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研发小组历时四年,已经开发出了行业数据库管理应用,该项目将落地福建仙游。这套系统可为行业提供成熟的ERP管理系统及运营解决方案,并建立行业数据库,服务于行业的标准化体系、金融服务体系、电子商务体系及企业的转型与升级。

红木行业ERP管理系统的目标是为仙游红木行业提供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对金融机构及银行而言,风控体系是最为关键的,而红木行业ERP管理系统可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和个人征信解决方案,还可通过行业数据轻松了解企业库存、产能、产品等动态数据,从而强化银行及金融机构对贷款风险的掌控能力。

除此之外,全国展厅、经销商采购联盟(F2B联盟)的设立可以借由红木行业ERP数据库,消除经销商对红木家具特殊性(非标属性)的忧虑,让销售适配度大幅提高。配合红木家具身份及红木行业金融体系,各地授权的F2B联盟成员企业可转化为红木金融服务商,使红木消费金融及动产金融快速落地,同时各地的F2B联盟成员企业也是仙游红木家具售后服务的提供商。

谈及大数据时代红木产业与金融的结合,各位与会者都深切认同该行业的广阔前景。2017年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年份,商业智能化是未来最重要的一个趋势,而数据与金融是智能化的基础设施,红木产业将怀抱更加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未来更大、更广、更深的市场变革。(江宏伟)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