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青海辖区资本市场2016年融资规模创新高

青海辖区资本市场2016年融资规模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0日16:4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6年,青海省内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融资232.24亿元,同比增长106%,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记者张大川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青海省内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融资232.24亿元,同比增长106%,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2016年,正平股份在上交所发行上市,藏格钾肥借壳金谷源并在深交所上市;晶珠藏药、创鑫咨询2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香巴林卡也在今年3月份实现挂牌,目前青海省上市公司数量增至12家,挂牌公司数量增至6家。

青海证监局局长梁世鹏介绍,过去的一年,青海辖区资本市场融资的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股权融资193.24亿元,同比增长81%,债券融资39亿元,同比增长550%。

2016年底,青海辖区上市公司总市值1657亿元,证券化率64%。2016年前三季度,辖区上市公司总资产、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平均每股收益指标同比增长16%、20%、75%和120%,呈现逐步向好的发展趋势。

梁世鹏表示,目前青海辖区资本市场的基础依然薄弱,市场结构也不完善,部分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规范运作能力、信息披露质量有待提升,市场中介机构服务青海经济发展的专业作用也尚未充分发挥,这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解决。(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