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共享“小黄车”新款深圳首发 采用新型智能锁

共享“小黄车”新款深圳首发 采用新型智能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1日09:2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共享单车平台ofo获悉,搭载了新型智能锁的新一代ofo Curve单车3月30日投入服务,首站定在深圳。与新款“小黄车”同时一起投入市场的还有ofo与华为、中国电信合作研发的电子锁,用户在每次骑行结束确认支付后,开锁密码都会产生变化。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共享单车平台ofo获悉,搭载了新型智能锁的新一代ofo Curve单车30日投入服务,首站定在深圳。与新款“小黄车”同时一起投入市场的还有ofo与华为、中国电信合作研发的电子锁,用户在每次骑行结束确认支付后,开锁密码都会产生变化。

在30日举行的新车落地启动仪式上,ofo相关负责人表示,Curve在7项产品体验方面进行了精简化设计,用于提升用户在城市中的骑行体验。ofo Curve新车使用了PU实心内胎,骑行体验和普通充气胎相比几无差异,在与充气内胎路感对比测试中,在负重125KG千克以内,PU实心内胎与充气胎的骑行舒适性效果近乎一致。

新款车主体使用了高强度铝合金材质的双曲线车架,在链条上使用了与车架一体的护链罩,里程寿命8000公里以上,刹车换用了鼓刹制动,能更好地适应雨雪天气情况下的紧急刹车。

此外,ofo Curve配备了人体工学掌托把套和宽臀点设定坐垫,还采用了避震球减震设计,能吸收更多路面震动,也更贴合人体,让用户在整个骑行用车过程中更舒适。

今年2月,中国电信、华为与ofo共同签署了NB-IoT共享单车应用合作协议,提供包括NB-IoT芯片在内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通过不连续接收等技术设计,NB-IoT相比传统技术可以大幅节约终端设备功耗,从而使ofo的智能锁不需依赖用户骑行发电。

据透露,用户在每次骑行结束确认支付后,新型电子锁的开锁密码都会产生变化,但是在一段时间内密码是固定的,也就是说使用者需要有一段时间暂停骑行离开“小黄车”时,短暂锁住车辆后仍可使用原密码打开车辆。(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