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产中小型邮轮有望4年内交付

国产中小型邮轮有望4年内交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09:0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0年来邮轮旅游人数年增速超过40%,我国海洋旅游消费面临提质升级的新机遇。31日,国产中小型邮轮项目合作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邮轮均由国外建造和运营的历史即将终结。

新华社记者陈芳、王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年来邮轮旅游人数年增速超过40%,我国海洋旅游消费面临提质升级的新机遇。31日,国产中小型邮轮项目合作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邮轮均由国外建造和运营的历史即将终结。

据了解,上述项目合作由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发起,旨在打造旅游产业和装备产业领域的集合优势,合力打通邮轮销售、运营、设计制造等上下游产业链,携手推动本土邮轮产业发展,并以此为基础,拓展海洋旅游、高端旅游装备、金融投资等多领域的合作。

近年来,我国邮轮旅游市场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10年间邮轮乘客总数年均增速超过40%。尽管我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邮轮旅游市场,但相关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部署在我国沿海的18艘邮轮均由国外船厂建造,且几乎均由国际邮轮公司运营。企业规模小、市场渗透率低、自主邮轮品牌市场竞争力不强使我国邮轮产业发展面临挑战。

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学武和中船集团董事长董强表示,为构建高端化、个性化的中小型邮轮船队,培育本土邮轮品牌,两大集团公司组建了专业化工作团队,并将通过引进船型平台或优化现有船型开展合作,争取2021年在广州建成交付我国首艘本土建造、本土运营的中小型邮轮。(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