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商务部部长支招内贸流通 力促有效供给

商务部部长支招内贸流通 力促有效供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09:1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以内贸流通扩消费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优商品、通商路、减商负、立商信’,促进消费需求扩大和消费升级,在扩消费稳增长方面再做新贡献。

新华社记者刘红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以前我们的游客出去,是背一个电视机回来,现在是背一箱奶粉回来,或者是一箱化妆品回来,这说明我们的有效供给不足,要认真研究。”31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一场部内会议上就加快内贸流通、促进消费升级等出谋划策。

钟山说,内贸流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做好内贸流通工作,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实现产业结构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供给、解决供需错配问题的需要;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吸纳就业、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需要。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以内贸流通扩消费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优商品、通商路、减商负、立商信’,促进消费需求扩大和消费升级,在扩消费稳增长方面再做新贡献。”他说。

钟山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践行商务为民理念,深入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等工作,助力精准扶贫。他还要求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加强商务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