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吉林通化打造山参标准化电商平台

吉林通化打造山参标准化电商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1日14:4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多年来困扰吉林通化人参产业的难题,有望通过标准化的山参电商交易平台,从根本上得到破解,从而引领、带动地方整个产业进入规范化、标准化轨道,提升产业形象,完善产业链条,释放产业潜力。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质量参差不齐、价格忽高忽低、缺乏知名品牌……多年来困扰吉林通化人参产业的难题,有望通过标准化的山参电商交易平台,从根本上得到破解,从而引领、带动地方整个产业进入规范化、标准化轨道,提升产业形象,完善产业链条,释放产业潜力。

3月31日,吉林参威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益建集团有限公司,在吉林省通化县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打造“正道地”通化山参现货交易平台。该项目致力于让通化山参更好地走出去,从原产地种植、研发生产、大宗交易到商品零售实现无缝对接,打造具有开创性的中药材全产业链生态模式。

图为吉林参威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益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吉林参威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益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吉林参威科技公司董事长崔生说:“在具备了山参基地建设、资源汇集、加工分级等前端产业的基础上,我们将建立产品的全产业链标准化体系和追溯体系,建立互联网平台模式,只有经检测合格的山参才能进驻这一平台。统一的平台能够整合个体网店,从而稳定山参市场价格,保证山参质量,进而提高交易平台品牌知名度。”

未来在山参交易平台上,消费者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实现从产地到产品的全程追溯,放心地买到正宗道地的产品,同时可获取到涉及产品的相关知识。广东益建集团总裁蔡子悦说:“比如涉及到某一款产品的具体信息,也涵盖人参本身的用法、营养含量等方面知识。”

通化是我国重要的人参原产地,产量占全国26%,占世界15%,尤其是野山参具有独特地域特点,具备深度全产业链开发要素条件。但长期以来,通化山参交易市场缺乏规范,经营商贩“小、散、乱”,导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忽高忽低,交易市场品牌认知度低,严重制约了产业潜力释放。

通化县县长孙继民表示,这是一个极具创新性、引领性和成长性的好项目。他说:“今天的签约,意味着项目的正式启动,这对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稳定增长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王晓林)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