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去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产品制造业主营收入9.82万亿元

工信部:去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产品制造业主营收入9.82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3日08:2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去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产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9.82万亿元,手机、彩电、计算机等产品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新华社记者周科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去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产品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9.82万亿元,手机、彩电、计算机等产品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这是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2日在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致辞时透露的。

陈肇雄说,近年来,我国IT产业保持了持续平稳快速发展态势,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和带动作用不断增强,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涌现出一批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独角兽企业。IT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促进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了一大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陈肇雄表示,网络信息技术是当前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加快IT产业创新发展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工信部将从多方面作出努力,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一是加快推进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创新,突破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二是着力打造智能产业,推进智能手机等产品的融合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器、智能硬件等基础产业;三是深化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培育新型制造模式,推动宽带移动互联网智能汽车、智慧交通等试点示范工作;四是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强化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加大网络数据和信息安全保护力度,切实保障用户安全、产业安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