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开发区累计使用外资570亿美元

天津开发区累计使用外资57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3日08: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4月2日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新签约项目25个,投资总额达92亿元。截至今年2月,天津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累计57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日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新签约项目25个,投资总额达92亿元。截至今年2月,天津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累计570亿美元

天津开发区是中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也是国内首个GDP突破3000亿元的开发区。摩托罗拉、三星、丰田、康师傅、诺和诺德、雅马哈先后在此落户投资。

在天津开发区一季度新签约的项目中,多个一汽大众整车配套项目签约落户,总计投资额达到14亿元,其中包括了一汽天津物流基地、德立智能大众配套项目等。日本永旺梦乐城、美国约翰迪尔、考拉商业保理、灯塔涂料等项目增资额均超过3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前两个月,天津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5.88亿美元,占天津市约三分之一。截至今年2月,天津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累计达570亿美元。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在促进工业发展的同时,现代服务业也得到快速增长。一季度,该区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近30%,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目前,天津开发区在建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包括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一汽丰田新一线、中沙新材料园等投资百亿级项目均在推进中。今年一季度,又有8个中外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