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税总:税收政策助民营企业 做优做强

税总:税收政策助民营企业 做优做强

经济参考报2017年04月05日08:5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同全国工商联签署部际合作协议,并联合召开“深化税收改革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在座谈会上强调,税收政策要落实落地、纳税服务要加力增效,更好助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乘势而上做优做强。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同全国工商联签署部际合作协议,并联合召开“深化税收改革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在座谈会上强调,税收政策要落实落地、纳税服务要加力增效,更好助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乘势而上做优做强。

座谈会上,红豆集团、吉利集团、研祥集团、华坚集团、时代集团、奥盛集团、远东工具、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全国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营改增等税制改革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给纳税人带来的便利,并就完善和落实税收政策、做好纳税服务等民营企业涉税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王军强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力增效,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一是落实税收政策让民营企业降成本、减税负。进一步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力度,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落实和完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深入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确保试点企业全面掌握政策、切实用好政策、充分享受红利。二是优化纳税服务使民营企业办税更省心、更顺心。坚持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进一步加大纳税服务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和减少纳税人办税制度性成本,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特别是要加快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积极推行电子发票,继续研究分步推行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发票的措施。三是实施“税银互动”助小微企业易融资、快融资。税务部门将加强与银监部门、银行金融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推进“税银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扩大受惠范围,探索搭建“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平台,优化和完善信贷审批流程,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更好扶持广大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