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筹备会议在上海举行

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筹备会议在上海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14:3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以下简称“LNG2019”)将于2019年在上海召开,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这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液化天然气大会。为了更好地推动大会的成功举办,LNG2019议程委员会3月30日在上海举行了大会筹备会议。

新华社记者郑彬 盛勤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以下简称“LNG2019”)将于2019年在上海召开,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这一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液化天然气大会。为了更好地推动大会的成功举办,LNG2019议程委员会3月30日在上海举行了大会筹备会议。

议程委员会就会议主题设定、议题划分、会议时间设置等问题与中方团队交流了意见。LNG2019议程委员会主席Nirmal Chatterjee对目前中方团队的筹备工作表示认可。他表示,2016年绝大部分的筹备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方及外方承办公司的工作边界已经划分清晰,展览会也取得了上海市政府方面的行政批复,大会的场地平面图及价格体系等也基本制定完成。他同时提醒,对于几千人规模的大会,如何有效、有序控制人流,尤其是对开幕式等容易引起人流聚集的时刻,需要预先做好疏导方案。

C:\Users\123\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N2VH(KTZ9SQ2B3``8Z]VUZL.JPG

LNG2019议程委员会上海筹备会议现场

LNG2019国家组委会主席、中国工业气体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秘书长顾安忠在会上简要介绍了2016年中方团队的工作进展,并表示,2017年需要进一步细化、深化筹备工作,中方对LNG2019在中国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国家组委会执行主席、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者洪,中国海油、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据悉,作为国家级天然气交易平台的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将在LNG2019举办上发挥重要作用。该交易中心董事长李健曾经表示,作为LNG2019执委会成员之一,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股东、交易中心会员单位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大力推广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积极协调国内外相关上下游企业参加,促进行业发展,扩大会议影响力,让国际上听到更多大会的声音。

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是世界顶级的LNG展会,始于1968年,在国际天然气联盟(IGU)、美国燃气技术研究院(GTI)和国际制冷学会(IIR)的组织下,由液化天然气生产国和消费国每三年轮流举办,平均每届大会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参会者。第18届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于2016年4月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

C:\Users\123\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MUK9E7YP}O)~GE2}$R0_@{R.JPG

LNG2019议程委员会参观考察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