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寻访民间建筑工匠大赛延长报名中(2)

寻访民间建筑工匠大赛延长报名中(2)

乡村文化人2017年04月06日15:3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自2017年3月9日中华民族建筑研究会和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正式发文以来,“匠意乡愁,镌刻文明—首届寻访民间建筑工匠”系列活动组委会已陆续收到不少投稿,同时,也有不少关注者提议将活动进行延期,让更多的民间建筑工匠能够被推荐到我们活动中来,经组委会讨论决定,系列活动延迟至5月20日截止。

附件

“匠意乡愁,镌刻文明-首届寻访民间工匠”

系列活动相关要求

主要分为三个活动:

1、匠意乡愁,镌刻文明-首届寻访民间建筑工匠征文大赛

(1)时间:2017年5月20日截稿(以邮箱收到时间为准)。

(2)活动细则:通过图文表达,找寻民间建设相关的工匠,题材不限,可以是生动的原生态口述史,也可以是匠艺心得、独到之秘分享,或者是匠人生涯的愿景及帮助等。字数10000字以内,文章形式为word或pdf形式。

(3)寻访对象:与民间建筑相关的木匠、装饰匠、解匠、石匠、竹匠、夯土匠、瓦匠、铺地匠、贴面匠、泥水匠、铁匠、漆匠、画匠、烧窑匠、叠石匠、箍窑匠、屋面做法工匠等甚至全能大师。

(4)奖项设定: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优秀入围奖10名,奖金人民币500元。

(5)提交方式:作者务必将征文附上作者本人基本信息(姓名+联系方式)及采访工匠姓名地址、特长及联系方式;工匠本人提交征文可只写本人信息(工匠姓名+特长绝活+联系方式),提交至zhumengzhixingshe@126.com,可附带视频。

(6)提交要求:作者应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作者对所投稿件的著作权、肖像权及名誉权等相关法律负责,优秀文章将结集出版,不同意出版的请在提交稿件时说明。

(7)注意事项:本项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参赛者自留底稿,稿件一律不退;凡参赛者均被视为自动同意本启示的各项约定。

2、匠意乡愁,镌刻文明-首届寻访民间建筑工匠摄影大赛

(1)时间:2017年5月20日截稿(以邮箱收到时间为准)

(2)提交细则:摄影只限电子版,文件类型为JPG,可分单幅、组照(每组照片不超过5张),每张照片大小在2M以上,每人报送单幅作品不超过5幅,组照不超过3组,附照片文字说明(组照要有一个总标题,每张照片再配文字说明),简短介绍所拍匠人的手艺、突出技艺、曾做过的项目等。

(3)拍摄对象:与民间建筑相关的木匠、装饰匠、解匠、石匠、竹匠、夯土匠、瓦匠、铺地匠、贴面匠、泥水匠、铁匠、漆匠、画匠、烧窑匠、叠石匠、箍窑匠、屋面做法工匠等甚至全能大师的工作场景或与其作品合影。

(4)奖项设定: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优秀入围奖10名,奖金人民币500元。

(5)提交方式:务必将作品附上作者本人基本信息(姓名+联系方式)及采访工匠姓名地址、特长及联系方式,工匠本人拍摄可只写本人信息(工匠姓名+特长绝活+联系方式),提交至jiangrendasai2017@126.com。

(6)提交要求:作者应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作者对所投稿件的著作权、名誉权及肖像权等相关法律负责。

(7)注意事项:本项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参赛者自留底稿,稿件一律不退;凡参赛者均被视为自动同意本启示各项约定。

3、匠意乡愁,镌刻文明-首届寻访民间建筑工匠视频大赛

(1)时间:2017年5月20日截稿(以邮箱收到时间为准)

(2)提交文件类型:微电影、纪录片、拍客视频

(3)视频格式: MPG、MPEG、AVI、MP4、3GP、RM、RMVB、 MOV、FLV、ASF,视频大小: 单个视频最大不超过1G;视频对白声音,请尽量使用普通话。若因情节需要使用方言,需插入字幕;若无对白声音,则需附上文字说明,简短介绍所拍工匠的手艺、突出技艺、曾经做过的项目等。

(4)寻访对象:与民间建筑相关的木匠、装饰匠、解匠、石匠、竹匠、夯土匠、瓦匠、铺地匠、贴面匠、泥水匠、铁匠、漆匠、画匠、烧窑匠、叠石匠、箍窑匠、屋面做法工匠等甚至全能大师。

(5)奖项设定: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优秀入围奖10名,奖金人民币500元。

(6)提交方式:作者务必提交作者本人基本信息(姓名+联系方式)及采访工匠姓名地址、特长及联系方式,以超大附件方式发送视频,提交至jiangrendasai2017@126.com。

(7)提交要求:作者应保证所投视频为原创,作者对所投视频的著作权及名誉权等相关法律负责。

(8)注意事项:本项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参赛者自留底稿,稿件一律不退;凡参赛者均被视为自动同意本启示各项约定。

评审

1、征文大赛评审日期2017年5 月25日-2017年6月1日,由评审委员会从题材、立意、工匠主题、语言表达等维度评出奖项;

2、摄影大赛评审日期2017年5月25日-2017年6月1日,由评审委员会从题材、立意、工匠主题、构图、色彩等维度评出奖项;

3、视频大赛评审日期2017年5月25日-2017年6月1日,由评审委员会从题材、立意、工匠主题、视觉等维度评出奖项。

活动论坛

1、主题:“阅读中国”暨“匠意乡愁,镌刻文明—首届寻访民间建筑工匠”系列活动论坛。

2、时间:2017年6月10日。

3、地点:北京市中华世纪坛

4、参加人员:各主办协办单位代表、专家学者、参加系列活动作者代表、民间建筑工匠代表、媒体。

5、活动内容:专家学者主题研讨、为本次活动评选出的年度民间建筑工匠和征文、摄影、视频大赛作者颁奖。

展览

1、主题:“匠意乡愁,镌刻文明—首届寻访民间建筑工匠”系列活动主题展。

2、时间:2017年8年24日(第二十届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学术年会)。

3、地点:江苏省南通市。

系列活动媒体宣传

媒体展示渠道:本系列活动官方网站。

媒体传播渠道:报纸、杂志、网络、电视、直播、广播、自媒体、H5网页等。

报名参赛入口

QQ截图20170406152041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