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地震巨灾保险为城乡居民住宅提供风险保障近178亿元

我国地震巨灾保险为城乡居民住宅提供风险保障近17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16: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4月6日举行的中国保监会和中国地震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了解到,2016年7月1日,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正式全面销售,到去年底,已销售保单18万笔,保额177.6亿元。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7月1日,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正式全面销售,到去年底,已销售保单18万笔,保额177.6亿元。

这是记者从6日举行的中国保监会和中国地震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了解到的。

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动加快地震巨灾保险立法进程,建立地震巨灾保险基金,逐步形成财政支持下的多层次地震巨灾风险分散机制;建设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强化保险科技支撑,研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符合中国实际的地震巨灾保险模型。同时,制定地震巨灾风险管理数据标准与采集流程,建设地震风险与保险数据信息平台。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说,地震科技与巨灾保险融合发展,有利于提升地震科技成果在保险业的运用,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中国地震风险与保险实验室要加强地震灾害风险评估、风险定价、保险产品设计等方面的研究,为我国地震巨灾保险制度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

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说,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实现了由单一的依靠政府救助向多渠道多方位救助模式转变。中国地震局将开展地震风险评估和地震保险费率等研究,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增强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民众积极参加地震巨灾保险。(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