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将为非京籍无房人士开展公租房自住房专项分配试点

北京将为非京籍无房人士开展公租房自住房专项分配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7日14:0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深化住房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平抑房价,解决非京籍无房人士的住房困难,北京市住建委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非京籍无房人士开展专项分配试点。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7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深化住房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平抑房价,解决非京籍无房人士的住房困难,北京市住建委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非京籍无房人士开展专项分配试点。

作为公租房试点项目,北京市保障房中心持有的朝阳区马泉营项目300套和大兴区高米店项目100套房源,共计400套公租房源,将拿出不少于30%,即120套以上给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实施专项配租。在本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家庭优先分配。专项配租工作将于4月7日开始启动。

作为自住房试点项目,昌平北京湾项目将拿出不少于30%的房源,大约780套房源,面向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出售,其中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家庭优先分配。具体申请事项见近期北京市住建委网站。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后,将形成面向非京籍无房人士专项分配公租房和自住房的长效制度。

据统计,在现有已入住公租房中,非京籍无房人士有1.03万户,占已入住户数的13%。自住房中,非京籍无房人士已签约3000余户,约占5%。此次试点提高了分配比例,意在让更多“新北京人”有认同感。(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