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欧美批准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

欧美批准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7日16:0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拟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药巨头先正达的交易,近日已分别通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欧盟贸易委员会批准。中国化工表示,预计交易将于2017年二季度完成。

新华社记者安娜 何雨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拟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药巨头先正达的交易,近日已分别通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欧盟贸易委员会批准。中国化工表示,预计交易将于2017年二季度完成。

这是中瑞之间最大交易,也是迄今为止中企海外并购规模最大的交易。中国化工早在2016年2月就宣布收购先正达,最初计划于2016年底完成,但收购要约期限一再延后,引发关注。

先正达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农业公司,致力于治理土地退化,提高生物多样性,让农村社区重新焕发活力,在全球90多个国家有超过2.8万名员工。中国化工作为国内最大的化工企业,此前已成功收购了法国、澳大利亚、挪威、以色列、意大利,德国等国的9家行业领先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先正达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相关收购交易需经其产品覆盖区域内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反垄断和安全审查,而欧美方面此前对此交易审查的延期,也是收购要约期限一再更改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为最终达成交易,中国化工和先正达已同意剥离包括除草剂百草枯、杀虫剂阿维菌素、杀菌剂百菌清在内的三种非专利农药资产,以打消欧美相关审查机构的顾虑。

根据先正达对媒体披露的数据,截至2017年2月8日,该交易已获得13个监管部门的批准。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欧美审批通过后,交易成功的概率大大增加,交易有望在6月底前完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局研究员程国强认为,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不仅将显著提升其在农化领域的国际竞争力,也将倒逼我国农业服务市场、农化行业提升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