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京东高管:中国电商应积极参与国际零售业竞争

京东高管:中国电商应积极参与国际零售业竞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8日09:1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6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第11届世界零售业大会上表示,中国电子商务的行业规模和市场体量均已引起世界关注,中国电商企业应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国际零售业竞争。

新华社记者李震

迪拜(CNFIN.COM / XINHUA08.COM)--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6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第11届世界零售业大会上表示,中国电子商务的行业规模和市场体量均已引起世界关注,中国电商企业应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国际零售业竞争。

熊青云说,与外国同行相比,中国电商企业在大数据资源整合、个性化服务设计、仓储和物流管理、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有不少优势和经验,应该在国际相关领域拓展更多空间。

熊青云说,以京东为代表的中国电商近年来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积极致力于提升客户体验。京东打造的所有产品都围绕着提升用户体验来设计,包括一些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升级版服务。自主研发和设计的物流体系更是京东为改善消费者购物及交付体验的优势。

有“世界零售行业达沃斯”之称的世界零售业大会从2007年起开始举行,是每年世界零售业新动态、新趋势、新特点和新挑战的权威预测和发布平台。今年会议主题是“重塑客户体验”,共吸引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零售业代表与专家与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