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大连至美国西部集装箱远洋干线开通

大连至美国西部集装箱远洋干线开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0日16: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大连至美国西部集装箱远洋干线4月10日在大连港开通。截至目前,大连港已开通5条直达欧美和中东的集装箱远洋干线。

新华社记者白涌泉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大连至美国西部集装箱远洋干线10日在大连港开通。截至目前,大连港已开通5条直达欧美和中东的集装箱远洋干线。

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曲东旻表示,此次至美国西部的远洋干线自大连港首发,经连云港、上海、宁波后直达美国西部城市洛杉矶与西雅图,航程时间19天,航班频率为每周一班,运输的主要货种为粮食、木制品、机电产品与电子产品等。

集装箱远洋干线是衡量国际主枢纽港地位的重要标志。作为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和东北唯一纳入国家“一带一路”规划的港口,大连港现已构筑以欧洲、地中海等区域为骨干,以中东、非洲等区域为辅助的远洋干线网络,内外贸航线总数达106条,航班密度500班/月,海上丝绸之路物流大通道辐射世界10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港口。

大连港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经理刘勇介绍,目前,大连港现有集装箱专业化泊位18个,泊位最大水深17.8米,可以满足目前世界所有在航集装箱船舶靠泊。

据了解,目前全球共有三大海运联盟,此次新的远洋干线隶属世界三大航运联盟的海洋联盟。海洋联盟拥有覆盖全球超过40条的航线网络,航线数量居三大联盟之首。(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