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深圳:石墨烯产业加速聚集 已申请相关专利700余件

深圳:石墨烯产业加速聚集 已申请相关专利700余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0日16:3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4月10日举行的“2017深圳国际石墨烯高峰论坛”上获悉,石墨烯产业正加速在深圳聚集,截至2016年年底,深圳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已申请相关专利700余件。

新华社记者陈宇轩、王丰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10日举行的“2017深圳国际石墨烯高峰论坛”上获悉,石墨烯产业正加速在深圳聚集,截至2016年年底,深圳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已申请相关专利700余件。

2016年,深圳华讯方舟成功研发出石墨烯太赫兹芯片。目前,深圳已培育和引进了超过10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发团队,培育了20余家石墨烯相关的企业,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已发表石墨烯相关SCI论文400余篇,申请相关专利700余件。其中,深圳在石墨烯粉体制备、石墨烯复合储能材料、石墨烯发热膜、石墨烯电子信息材料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刘忠范认为,我国在石墨烯产业化相关领域具有一定优势,未来需重点关注石墨烯材料的制备。“制备决定未来,产业化的关键在于优质石墨烯材料的制备。只有制备出优质的石墨烯材料,产业化才有坚实的基础。”刘忠范说。(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