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海南将遏制投机性购房

海南将遏制投机性购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1日16:3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海南省将在细化“两个暂停”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遏制投机性购房,保持市场整体平稳。

新华社记者王存福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海南省将在细化“两个暂停”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遏制投机性购房,保持市场整体平稳。

今年一季度,海南全省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这是一线、二线城市热销的溢出效益,形成了岛外居民对海南市场看好的预期、优良的气候环境受到岛外购房者的青睐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从目前来看,尽管商品住房库存有所下降,但全省商品住房库存仍超过2000万平方米。

有部分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通过自媒体、朋友圈,大肆宣称海南楼市“脱销”及“一房难求”等,恶意编造散布房价“暴涨”谣言,制造房源紧张气氛,采取违规预售、虚报房价等手段,煽动消费者购房,以达到其提价谋利的目的。

对此,海南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采取多种措施遏制投机性购房。同时将加强商品房网签备案、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等。

此外,开展市场整治,规范市场秩序,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涉及虚假宣传、囤积房源、捂盘惜售、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哄抬房价、不明码标价、违规销售、一房多卖、“黑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顶格处罚,并进行公开曝光。构成犯罪的,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抓出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