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约谈15家发布房源信息网站 违规房源今日必须下架

北京约谈15家发布房源信息网站 违规房源今日必须下架

中国证券网2017年04月12日08:3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4月12日24时前,链家网、我爱我家网、房天下网等15家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将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的要求,撤下明显存在违规信息的房源,包括标注有“商住两用”、“学区房”等虚假宣传词汇的房源信息等。相关部门将于17日起开展执法检查。

4月12日24时前,链家网、我爱我家网、房天下网等15家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将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的要求,撤下明显存在违规信息的房源,包括标注有“商住两用”、“学区房”等虚假宣传词汇的房源信息等。相关部门将于17日起开展执法检查。

据新京报12日消息,昨日上午,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网信办联合约谈15家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站,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代理房地产经纪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出规范要求。

针对违规房源信息的情况,市住建委提出自查整改要求,要求各网站对发布的房源信息进行审查,于12日24时前撤下明显存在违规信息的房源,如包含“升值潜力无限”、“商住两用”、“学区房”、“买一层送一层”、“全款收房”等虚假宣传词汇的房源信息。

同时,各网站必须以房地产经纪公司名义发布房源,不得以“独立经纪人”个人名义发布,必须撤下所有违规发布的房屋销售、房屋租赁信息。

此外,各网站对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要核查营业执照、备案证明,不得为未经核查的经纪公司提供信息发布业务。之前已挂在各网站、未以经纪公司名义发布的房源信息,须做撤销处理。专业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网站,必须申请营业执照及备案证明,守法经营。

市工商局表示,将对房地产项目广告进行专项整治。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升值投资回报的承诺内容;不得含有违反国家价格管理规定的内容,尤其对价格有标示的,必须要明确有效期限;不得含有能够为住户办理户口、入学等内容;不得发布未经预售许可的房地产项目;对于房地产项目中距离的表述,不得以时间计算;不得含有风水等封建迷信内容;不得有融资、变相融资等内容。

三部门将于17日起开展执法检查,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房地产经纪公司发布虚假房源的行为,互联网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违反上述规定要求的网站。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