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艾瑞: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规模达6.1万亿元

艾瑞: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规模达6.1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2日15:5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第4季度,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6.1万亿元,同比增长71.2%,环比增长16.2%。

新华社记者马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第4季度,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6.1万亿元,同比增长71.2%,环比增长16.2%。

艾瑞咨询认为,受“双十一”购物节推动,去年第四季度互联网支付首次突破单季度交易规模6万亿元大关。此外,虽然移动支付带来不小的冲击,但目前用户的支付习惯仍处于从个人电脑端向移动端过渡的阶段,且这一阶段还会持续较长时间,因此,互联网支付在2017年仍能保持12%至15%的环比增速。

交易结构方面,互联网金融、个人业务和线上消费三项占据了绝大部分份额,占比分别为32.3%、31.7%和22.5%。

市场份额方面,支付宝优势明显,占比42.7%,财付通和银联商务位列二、三,占比分别为19.2%和10%。(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