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合肥今年底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

合肥今年底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5日14:5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安徽省合肥市近日发布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17年底,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十三五”期间,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3万余套。

新华社记者汪奥娜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安徽省合肥市近日发布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17年底,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十三五”期间,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3万余套。

合肥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重要节点城市,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人员不断增加,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合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2016-2020年)》指出,要对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三类人群做到“应保尽保”。

规划还提出,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在商品住房库存量大的区域,要适度减少保障性住房建设量,通过回购存量商品住房的方式筹集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并逐步将住房保障方式由实物保障为主转变为分档发放租赁补贴为主。

据悉,合肥市今年将建设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9233套、344.4万平方米,基本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到2020年底,新增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34525套、501.7万平方米,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23%。(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