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北保定年内退出全部钢铁产能

河北保定年内退出全部钢铁产能

中国证券网2017年04月17日08:3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根据此前规划,今年河北廊坊、保定、张家口三个地市的钢铁产能将全部退出,承德、秦皇岛两地钢铁产能会部分退出。

据《河北日报》4月16日消息,河北省保定市计划于年内退出全部钢铁产能。

今年,保定市将重点抓好工程减排、管理减排、结构减排三方面工作,确保完成省下达的大气污染治理年度任务目标。其中,在推进结构减排方面,淘汰钢铁、小火电、水泥等落后产能,其中年内钢铁产能全部退出。6月底前,主城区及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化工、水泥等重点污染源企业,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坚决关停。对列入搬迁计划的12家重点企业,启动实施异地扩能或就地转型升级改造。

根据此前规划,今年河北廊坊、保定、张家口三个地市的钢铁产能将全部退出,承德、秦皇岛两地钢铁产能会部分退出。同时,河北将推进首钢京唐二期和石钢搬迁等重大项目。全年全省2017年的钢铁去产能目标是压减炼钢产能1562万吨、炼铁产能1624万吨。(金嘉捷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