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温州一季度银行业不良率为2.48% 降至新低点

温州一季度银行业不良率为2.48% 降至新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7日16: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不良率分别为203.36亿元、2.48%,不良率为近年来新低。

新华社记者陈晓波、王俊禄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不良率分别为203.36亿元、2.48%,不良率为近年来新低。

据了解,不良贷款“三个风向指标”呈下降态势。一是关注类贷款及占比持续下降,3月末,全市银行业关注类贷款余额342.62亿元,同比减少83.87亿元,比年初减少21.17亿元。二是逾期贷款规模持续缩小,3月末,全市逾期贷款余额331.40亿元,同比减少191亿元,较年初减少9.8亿元。三是真实性不良下降。

业内人士指出,从客户分布上分析,3月末,温州全市企业类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分别比年初减少11.86亿元和下降0.36个百分点,大中小微型不良贷款及不良率均出现不同程度双降。从新发生不良贷款来分析,3月份,全市新发生不良贷款余额48.13亿元,处置不良贷款62亿元,处置金额超过新发生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不断加大。

温州银监分局表示,今年以来,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不良率持续“双降”,不良率目前已退居全省第六。

2011年9月份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和民间借贷风波影响,温州不良贷款迅猛攀升。近年来,温州利用市场化、批量化处置手段,去年累计处置不良贷款372亿元,2012年以来已累计处置近1600亿元,处置额位列浙江全省地市首位。(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