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助推供给侧改革

浙江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助推供给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7日16: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浙江提出从振兴实体经济、“最多跑一次”改革、生态环境治理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四方面着手,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浙江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标准支撑。

新华社记者屈凌燕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浙江提出从振兴实体经济、“最多跑一次”改革、生态环境治理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四方面着手,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浙江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标准支撑。

在日前举行的浙江省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动员推进会上,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主任田世宏说,浙江在标准化改革创新发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特别是在浙江支柱产业提档升级中,要突出企业市场主体作用,运用好标准化的手段。

为做好“标准化+”这篇大文章,浙江明确了四大主攻方向:实体经济振兴,特别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重点实施创新成果标准转化、传统产业对标达标、“浙江制造”标准引领三大工程;政府自身改革,要尽快出台省级标准,加快形成较为完善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支撑;生态环境治理,推动将“五水共治”成功经验和方法转化为标准,探索以高标准化引领剿灭劣V类水的实施路径,彻底消灭劣Ⅴ类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出台《以标准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意见》,努力实现领域全覆盖、环节全覆盖。(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