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进驻湖南

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进驻湖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7日17:0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长沙分行17日正式营业。这是湖南省首个台资商业银行。

新华社记者阳建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长沙分行17日正式营业。这是湖南省首个台资商业银行。

根据监管部门批复,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长沙分行营运资金为6亿元人民币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其中人民币营运资金1亿元人民币,外汇业务营运资金为5亿元人民币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

据了解,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将发挥自身在支持农村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等方面的经验,深化在湖南各领域的金融服务与合作。

成立于1946年的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是台湾地区大型商业银行之一。该行也是台湾地区营业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是国际性综合银行。除了长沙分行,该行此前已在大陆设有苏州、天津、福州三家分行,一家苏州高新支行及北京代表办事处。(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