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一二线热点城市新建商品房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调控成效进一步显现

一二线热点城市新建商品房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调控成效进一步显现

中国证券网2017年04月18日15:2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受传统3月销售季节影响,新房环比下跌城市比上月减少4个,二手住宅指数环比下跌城市只有2个。不过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调控成效进一步显现。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受传统3月销售季节影响,新房环比下跌城市比上月减少4个,二手住宅指数环比下跌城市只有2个。不过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调控成效进一步显现。

从环比看,70个新建商品住宅指数只有8个城市价格出现下跌,比上月减少4个。3月新建商品住宅指数最高涨幅为2.6%,最大涨幅扩大1.3个百分点。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热点城市指数全部低于去年同期,而环比总体平稳。

4个一线城市中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5%,排名4个城市之首。北京排名第二,环比上涨0.4%。上海和深圳则下降,上海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下跌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出现一定分化,合肥、杭州等环比上涨,而像武汉、成都出现环比下跌。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方面趋势和新房类似,随着3月销售季节到来成交有所好转,指数下跌城市减少。从15个热点城市来看,4个一线城市环比都出现上涨,广州上涨3.3%排名第一,北京上涨2.2%排名第二,上海环比上涨0.7%,深圳环比上涨0.3%。二线城市中,只有南京出现下跌,指数跌0.3个百分点。

每年的3月份是楼市的传统交易活跃期,本月新房供应有较大幅度的回升。据中原地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40城总体供应量为1782万平方米,较2月上涨164%,但较去年同期水平仍低19个百分点。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本轮不同城市的表现再次验证以往对于不同类型市场特征的表述:即在楼市下行期间,三四线城市下降得最快且最多;而在楼市反弹期间,一二线城市反而往往反弹最快且反弹幅度最大。从中原地产统计的具体数值来看,本月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上升93%,二线城市环比上升85%,三四线城市环比上升65%。

与新房市场的步调类似,3月二手住宅成交迎来一个反弹期,然而与去年月均水平相比仍处于低位。中原监测的18个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60.78%,与去年月均值相比降幅为15.3%。按这轮调控新政严厉程度不同,分类来看,一类城市,较去年月均值降幅达28%;二类城市,降幅为8%,三类城市由于没有出台调控政策,与去年月均水平相比反而提升了近92%。这反映出国家因城施策的调控已开始发挥其效用,对于一、二类城市需求的抑制以及对于三四线城市需求的刺激已开始发挥作用。(张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