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60亿张

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60亿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8日16:1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银联4月18日发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达72.9万亿元。银行卡发卡和受理规模进一步扩大,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过60亿张,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6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逾4000万家商户和超220万台ATM,用卡增值服务不断丰富。

新华社记者桑彤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联18日发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达72.9万亿元。银行卡发卡和受理规模进一步扩大,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过60亿张,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6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逾4000万家商户和超220万台ATM,用卡增值服务不断丰富。

为规范行业发展秩序,人民银行继续加大支付牌照监管力度。到2016年底持有牌照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减少至255家。银行卡定价调整新规的落实和监管机构对非银行支付机构备付金账户的严格管理,将促使支付行业进一步整合。

2017年,监管从严和市场竞争加剧的双重作用将促使支付行业主体生变,农村市场、跨境市场以及前沿支付技术将成为各类支付机构的关键布局点。

报告指出,各类新兴支付方式引发的风险事件不断增多,对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和对创新业务的风险防范将成为监管机构的关注重点。随着人民银行牵头成立的线上支付统一清算平台投入运行,支付账户与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跨行资金清算将进一步规范。

相比信息化程度和银行卡渗透率较高的一二线城市,农村电商、农村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产业相关方对农村市场的投入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前期的布局也将带来业务规模的实质性扩大和多种模式的深化发展。

同时,受居民收入提高和消费升级带动,更多支付机构开始布局国际市场。银联网络不断延伸的同时,“优计划”营销平台成为银联携手产业相关方打造跨境服务商圈的重要载体。

在技术领域,随着信息交互和生物识别技术的日渐成熟,产业各方纷纷进行前端支付产品创新,提升用户消费体验;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布局云计算、区块链、虚拟现实、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通过提前掌握创新技术提供差异化支付服务。(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