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北恩施州咸丰县打造“唐崖”公共品牌助推产业扶贫

湖北恩施州咸丰县打造“唐崖”公共品牌助推产业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0日14:2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唐崖品牌 土家荣光——咸丰县'唐崖’农产品公共品牌发布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推介咸丰县“唐崖茶”新品类。这是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助推产业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华社记者胡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唐崖品牌 土家荣光——咸丰县'唐崖’农产品公共品牌发布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推介咸丰县“唐崖茶”新品类。这是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助推产业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咸丰县着力实施品牌战略,将“唐崖”作为县域特色产业公共品牌,推动全产业链建设,带动了区域内相关产业及其整体经济的发展,并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是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关键阶段,加强农产品地域品牌建设刻不容缓。咸丰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县茶种植面积达18.6万亩,年产值达12亿元,茶叶品质好,全县38万人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在从事茶相关产业。它通过整合县域内现有品牌,实现整个产业链的有机结合,创建了“唐崖”农产品公共品牌,制定了“唐崖茶”产品的标准和规范,实现了加工营销各阶段的标准化,并通过推动茶产业来带动现代农业的提档升级,形成了资源共享、品牌共享、抱团出击、共创市场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