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杭萧钢构将与南宁房企合作开发装配式钢结构项目

杭萧钢构将与南宁房企合作开发装配式钢结构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09: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作为杭萧钢构在广西落地的首个装配式钢结构战略合作项目,项目推进有望开启广西装配式钢结构绿色住宅建筑发展的新篇章。

新华社记者李倩倩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9日,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与南宁智胤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钢结构住宅体系的相关技术资源使用和实施许可等达成共识,双方将在广西南宁联手建设装配式钢结构生产基地。作为杭萧钢构在广西落地的首个装配式钢结构战略合作项目,项目推进有望开启广西装配式钢结构绿色住宅建筑发展的新篇章。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杭萧钢构总裁张振勇表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的发展,不仅得到了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还因其自重轻、强度高、施工快、污染小等优点,已广泛应用于各类建筑领域。目前全国各地在发布装配式建筑专门的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的基础上,不少地方更是对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双方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加强合作,将为南宁市乃至广西的建筑产业带来新机会,引领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南宁智胤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志军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政策背景下,杭萧钢构在装配式钢结构行业率先创新研发,引领行业不断发展。南宁智胤是广西宏胤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为核心主业,以南宁为核心,辐射广西各大重点城市,业务有着深厚的沉淀与积累。此次战略合作将是双方共同开创绿色建筑新事业、互利共赢的开始。

据介绍,近年来,杭萧钢构加速以技术许可为核心的新型战略合作商业模式转型。截止到4月19日,杭萧钢构累计已与48家战略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已将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最新专利技术、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推广到全国22个省份。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