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北推进购租并举 无房户将可提公积金付房租

湖北推进购租并举 无房户将可提公积金付房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14:1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促进住房租赁消费,湖北将允许无房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同时还将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

新华社记者沈翀、李思远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为促进住房租赁消费,湖北将允许无房户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同时还将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

记者从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省正在推进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预计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金涛说,住房租赁市场是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的重要渠道,也是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已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

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在租赁住房供给方面湖北省将大力培育市场供应主体。鼓励市场主体开展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租赁经营。在住房租赁需求量大的区域,要求新建一定比例的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住房、商业用房按照相关规范改造后出租。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北省还筹划创新供地方式,对于通过招拍挂获得新建或配建租赁住房项目的市场主体,允许分期支付新建租赁住房项目土地出让金。(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