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美国将对中国产羟基乙叉二膦酸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将对中国产羟基乙叉二膦酸征收“双反”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2日16:1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1日作出终裁,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化工原料羟基乙叉二膦酸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新华社记者高攀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1日作出终裁,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化工原料羟基乙叉二膦酸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按照程序,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终裁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正式要求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此类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终裁确定的幅度,美方将对向美出口羟基乙叉二膦酸的中国厂商征收167.58%至184.01%的反倾销税、2.4%至54.11%的反补贴税。

羟基乙叉二膦酸是一种化工原料,常被用于工业水处理、家用清洁产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金额约2.9亿美元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