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业内续航时间最长、载客数最多的纯电动机场摆渡车下线

业内续航时间最长、载客数最多的纯电动机场摆渡车下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6日16:0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一款长14米、宽3米,可载客120余人,续航里程达240公里以上,单次充电可完成中大型机场20余次航班接送作业的纯电动机场摆渡车,在位于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的中集空港设备有限公司正式下线,即将投放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新华社记者齐雷杰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26日,一款长14米、宽3米,可载客120余人,续航里程达240公里以上,单次充电可完成中大型机场20余次航班接送作业的纯电动机场摆渡车,在位于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的中集空港设备有限公司正式下线,即将投放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公司技术管理负责人杨东升说,这款“巨无霸”型摆渡车是公司最新研制的产品,是目前业内续航时间最长、载客人数最多的纯电动机场摆渡车,也是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纯电动机场摆渡车。

近年来,机场站坪车辆新能源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杨东升说,纯电动摆渡车耗能低,用电成本是传统燃油车的1/3左右,可根据机场具体需求实现高度私人化定制生产。目前,中国民航局在国内选了6家机场作为试点,新能源机场摆渡车将逐步推广。(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