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我国工业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我国工业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08:5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一季度,我国工业整体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其中3月份增长7.6%;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157亿元,同比增长31.5%,首季工业实现良好开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在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我国2017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一季度,我国工业整体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其中3月份增长7.6%;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157亿元,同比增长31.5%,首季工业实现良好开局。

郑立新说,一季度,我国工业生产增速企稳回升,企业效益持续改善,新旧动能转换有序推进,市场预期明显增强,信息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增强,工业生产和企业效益状况好于预期。从整体情况看,工业整体企稳,传统产业运行平稳,工业大省持续发挥支撑作用。

据郑立新介绍,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在去产能方面,工信部推动钢铁等行业处置“僵尸企业”,分解落实2017年化解5000万吨过剩钢铁产能计划,严厉打击取缔“地条钢”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在降成本方面,工信部将继续推动出台一系列清费降税政策措施。

郑立新表示,一季度工业取得良好开局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国内工业投资增长率偏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新旧动能转换还需要一个过程,支撑工业稳定增长的因素还有待进一步培育。(高亢、熊希)(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