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颁发首张网约车运输证

北京颁发首张网约车运输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09:0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7日上午,首汽约车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北京市001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成为“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平台。

新华社记者丁静 王化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7日上午,首汽约车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北京市001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成为“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平台。

001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被首汽约车旗下的车牌号为“京BZ1088”的网约车取得,首汽约车旗下另有30部网约车同日获得网约车运输证。此前,北京市颁发的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与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也均由首汽约车获得。

记者获悉,网约车新政落地后,网约车平台纷纷进行合规化改造。北京市“网约车实施细则”要求“本地人本地车”,并对平台、企业和司机设立5个月“过渡期”。随着过渡期将近,滴滴出行近日宣布停止对非京籍车辆派单,并通过技术手段弥补运力下降可能带来的“打车难”。(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