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傅传耀:推动茶产业革命 助力全面小康

傅传耀:推动茶产业革命 助力全面小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21:0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8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在遵义市湄潭县举行的“大扶贫·大数据与贵州茶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作为中国面积最大的茶原料产地,贵州茶产业既有值得骄傲的亮点,也有必须深思的痛点,需要在经济效益、社会影响力、消费者认可度三方面努力提升。

新华社记者赵婕 张轩

贵阳(CNFIN.COM/XINHUA08.COM)--28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在遵义市湄潭县举行的“大扶贫·大数据与贵州茶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作为中国面积最大的茶原料产地,贵州茶产业既有值得骄傲的亮点,也有必须深思的痛点,需要在经济效益、社会影响力、消费者认可度三方面努力提升。

傅传耀指出,从贫困走向温饱,必须要有大产业覆盖前提下的精准举措,茶产业就是最好的选择。近年来,贵州省纳雍县大力发展高山生态有机茶,以茶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解决群众就近就业难题,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他认为,从温饱走向全面小康,需对茶产业进行一场革命。一是提高茶青下树率,二是降低成本,三是提升茶叶品质,四是走“云雾之路”。

傅传耀说,从全面小康走向持久富裕,需保护开发好古茶树,充分发挥其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的作用。古茶树是茶产业之基,是茶文化之脉,是科研的基因之库,是茶品牌之魂,对古茶树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

谈及如何保护古茶树,傅传耀表示,政府方面,要抓紧做好挂牌工作,始终坚持给老百姓带来实际利益,在保护中开发,通过开发促进保护;企业方面,要用好用足政策,力争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为当地群众谋更多福祉。

大扶贫·大数据与贵州茶产业高峰论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委员会、贵州省扶贫办公室承办。论坛深入探讨“大扶贫与贵州茶产业”“大数据与贵州茶产业”等话题,为“黔茶出山,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建言献策。(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