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87%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或取消

87%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或取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21:5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在今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审改办负责人吴知论透露,又一批共5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被削减。至此,已有87%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或取消。

新华社记者王萌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在今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审改办负责人吴知论透露,又一批共5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被削减。至此,已有87%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或取消。

图片1

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现场

此次削减的5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具体是:省级人民政府商务行政主管部门实施的设立典当行及分支机构审批;省级人民政府新闻出版广电行政主管部门实施的设立中外合资、合作印刷企业和外商独资包装装潢印刷企业审批,设立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的企业审批;中国民航局实施的外航驻华常设机构设立审批,民用航空器(发动机、螺旋桨)生产许可等。

吴知论表示,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共有226项,2014年经过三批集中调整,85%的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或取消,保留34项。再算上此次削减的5项,该比例已升至87%。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行“多证合一”。据了解,商事制度改革自2014年实施以来,有效地提升了政府行政服务效率,激发了市场活力。数据显示,2014年3月至2017年2月,全国累计新登记企业1374万户,是改革前八年新登记企业数的总和,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25万户,较改革前增长82.8%。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2016年中国营商环境在189个国家和经济体中排名第78位,较2013年提高了18位。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