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商务部:预计2017年汽车销售将呈稳中趋缓

商务部:预计2017年汽车销售将呈稳中趋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9日09:1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日前表示,考虑到2016年汽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全年汽车销售将呈现稳中趋缓的总体态势。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周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日前表示,考虑到2016年汽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全年汽车销售将呈现稳中趋缓的总体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销售同比增长7%,略高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估的5%的全年增速。孙继文分析说,这主要是因为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增长,特别是受大宗商品运输需求增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增多等因素影响,一季度商用车销售增长较快,同比增速22.9%,其中货车销量同比增长30.1%,对汽车整体销售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占汽车总销量85%的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4.6%,还略低于机构预测水平。“考虑到2016年汽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全年汽车销售将呈现稳中趋缓的总体态势。”孙继文说。

近日,为促进汽车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商务部发布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从打破单一品牌授权模式,推动建立新型市场主体关系,突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快转变政府管理方式,取消品牌授权备案制等方面作出规定,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