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发布

“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发布

经济参考报2017年05月04日09: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科技部5月3日正式发布《“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规划明确,到2020年,要培育20家左右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4万亿元。

科技部3日正式发布《“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规划明确,到2020年,要培育20家左右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4万亿元。企业研发投入明显提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提高到1.1%,行业领军企业研发投入达到国际同类先进企业水平,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PCT专利申请量实现翻一番。

规划在总体目标上明确,未来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大幅度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区域产业协同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培育成长,科技与经济社会结合更加紧密。(钟源)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