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甘肃省成立普惠金融专业智库

甘肃省成立普惠金融专业智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22:2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5月5日,甘肃省金融学会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丝路普惠金融30人论坛和丝路普惠金融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兰州举行。

兰州(CNFIN.COM/XINHUA08.COM)--5月5日上午,甘肃省金融学会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丝路普惠金融30人论坛和丝路普惠金融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兰州举行。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甘肃省政府金融办、省银监局、省证监局、省保监局、省内主要金融机构、省内外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外金融学会、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66名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被聘为丝路普惠金融30人论坛专家。

据悉,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的职能在于,通过聚合各类金融资源,开展普惠金融规划、决策、组织、协调,强化金融机构普惠金融理念、品牌和能力建设,指导和推动全省普惠金融工作。

丝路普惠金融30人论坛定位为金融智库,是由政、企、学、研、金融系统及主流媒体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性组织。论坛立足甘肃,面向西北乃至全国,旨在建立一个高端、全面的互动交流平台,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政策建议、产品设计、案例推广等服务。

丝路普惠金融研究中心是依托兰州财经大学等高校资源优势、联合甘肃日报社等新闻媒体为战略合作伙伴的专业研究组织,是组织开展普惠金融研究的具体执行机构,主要负责研究全省普惠金融发展的重点、热点与难点问题,编写普惠金融行业发展报告,预警普惠金融风险,为政府、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甘肃省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行长姜再勇在致辞中表示,之所以成立这三个组织,从宏观背景看,是顺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战略的需要;从甘肃实际看,是全省普惠金融发展的必然要求;从组织职能看,是甘肃省金融学会发挥平台优势、聚集业内外资源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手段。

姜再勇强调,新成立的三家组织要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论坛研讨、业务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决策、服务普惠金融发展;二是要努力实践,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三是要在理论创新、产品创新和政策建议上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这需要各位领导、专家不遗余力,献计献策;四是要加强与各界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发挥优势,更好地推进全省乃至全国普惠金融事业阔步前进。(师英 何春晖)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