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土资源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奖励指标9.1万亩 

国土资源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奖励指标9.1万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6日09:0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经国务院审定以后,最终确定今年10个市(盟)、44个县(区、市)获得奖励,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奖励指标共计9.1万亩。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庄少勤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经国务院审定以后,最终确定今年10个市(盟)、44个县(区、市)获得奖励,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奖励指标共计9.1万亩。

据介绍,国土资源部从去年开始在每年度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当中安排一定指标用于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区。这些奖励指标主要用于支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

庄少勤说,今年国土资源部的奖励控制在每省(区、市)1个市(州、盟)或者5个县(市、区)这个范围,每个市(州、盟)奖励5000亩土地指标、每个县(市、区)奖励1000亩土地指标的标准。今年的奖励指标已经随《2017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下达,并明确有关的省(区、市)将奖励指标单独列增,及时拨付到受表扬地区。

首先是明确奖励条件,注重将国务院大督察中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土地节约利用水平高作为奖励的条件和导向。其次是筛选奖励名单,国土资源部首先请各省(市、区)提出初选名单,国土资源部对奖励的初选名单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以后报国务院审定。最后是确定奖励范围和标准。

庄少勤说,从去年的实施情况来看,地方主要将奖励指标用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用地,保障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实施等用地需求,比如贵州省安顺市将奖励指标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广东省佛山市将奖励指标用于智能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等建设。

据介绍,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继续跟踪督导,确保地方对国务院大督察奖励指标能用足用好,充分发挥土地计划奖励指标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正向激励长效机制的作用。(郁琼源、何晓源)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