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欧班列(郑州)今年前4个月双向满载运营

中欧班列(郑州)今年前4个月双向满载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9日09:4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欧班列(郑州)已连续4个月保持去程回程双向满载,国内出口货源地已覆盖全国23个省市地区、进口货源地覆盖47个国家及地区,加速了中欧贸易交流,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新华社记者宋晓东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8日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从2016年12月起,中欧班列(郑州)已连续4个月保持去程回程双向满载,国内出口货源地已覆盖全国23个省市地区、进口货源地覆盖47个国家及地区,加速了中欧贸易交流,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中欧班列(郑州)去程从2016年8月开始,已连续8个月保持满载,回程从2016年12月开始连续4个月保持满载,实现了双向满载常态化运营。截至目前,国内出口货源地北起黑龙江、南至广州、西起青海,东至华东,覆盖了全国23个省市地区;而进口货源地也覆盖德国、瑞士、俄罗斯、法国等47个国家及地区。

中欧班列(郑州)的双向满载常态化运营有效地促进了中欧贸易往来。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班列56班,承运集装箱数5102个,货运量3.28万吨,货值3.14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了47%、60%、86%、80%。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关务人员介绍,目前通过引进恒温箱等设备,未来还将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郑州)的物流能力,吸引沿线货源搭乘,促进中欧贸易往来。(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