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一带一路”2.0版本启动在即 投资合作有望开启高潮

“一带一路”2.0版本启动在即 投资合作有望开启高潮

中国证券网2017年05月09日16:0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的2.0版本启动在即。在5月9日上午举办的2017年中国航运金融及海工融资论坛上,交通银行总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张烈军在讨论中表示,本月中旬在北京召开的合作峰会将启动“一带一路”的高潮。

“一带一路”的2.0版本启动在即。“‘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特征是提出倡议、积极磋商。如今马上要进入第二个阶段。”在9日上午举办的2017年中国航运金融及海工融资论坛上,交通银行总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张烈军在讨论中表示,“本月中旬在北京召开的合作峰会将启动’一带一路’的高潮。峰会将在交通基建、能源电力、信息科技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取得一系列成果。峰会之后,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相关合作会有迅速增长。”

在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学家Kevin Lau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在第二阶段也将有更多项目投资推进。“倡议将进一步增强中国在新兴国家的地位,同时促使东南亚和南亚等地区吸收更多投资资金,未来‘一带一路’的影响范围将超越亚洲,进入欧洲甚至非洲,沿路国家会是最大受益者。”

具体合作领域方面,巴基斯坦央行原行长Yaseen Anwar表示,包括东盟国家等在内的地区都在经历城市化过程,来自基础设施的项目像水电、火电等能源设施都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进。目前巴基斯坦正在建造的70亿美元发电站项目就是和中国合资共建的。这些不仅会促进中国投资、出口,还将有助于其他国家发展和区域GDP增长。(金嘉捷)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