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在浙江舟山正式开工

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在浙江舟山正式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08:1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11日上午在浙江舟山朱家尖航空产业园正式开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这一生产基地开工表明中国的投资环境升级,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外商投资便利化程度越来越高。

新华社记者黄筱、呼涛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11日上午在浙江舟山朱家尖航空产业园正式开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这一生产基地开工表明中国的投资环境升级,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外商投资便利化程度越来越高。

波音项目是中美两国加强高新技术领域合作的一大突破。2016年10月28日,浙江省、美国波音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落户舟山。

据了解,波音项目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合资的波音737完工中心,二是波音公司独资的737交付中心。项目一期占地40公顷,主要设施包括制造机库、喷漆机库、交付中心办公大楼、检修机库以及消防站、仓储设施、停机坪和滑行道等。

据了解,建成后的完工中心,将开展737MAX系列飞机内饰安装、涂装及飞机维修和维护工作,计划每月交付8至10架飞机,年交付量约为100架。737MAX系列飞机的中国客户可以在本土接收飞机。

此前,浙江省政府已批复同意设立舟山航空产业园。依托波音737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浙江将集聚一批为波音配套的航空装备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突破发展航空金融等服务业,力争将舟山打造成全国领先的航空高端研发制造基地。(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