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部署全省政务上“钉钉” 打造“24小时”移动办公

浙江:部署全省政务上“钉钉” 打造“24小时”移动办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10:1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决定在全省政务统一部署使用移动办公钉钉系统,提高行政决策效率。据悉此次推广成效将于今年11月份验收。

新华社记者 张璇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1日从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决定在全省政务统一部署使用移动办公钉钉系统,提高行政决策效率。据悉此次推广成效将于今年11月份验收。

据介绍,此次推广的移动办公系统为政务钉钉系统,是集即时消息、短信、语音、视频等沟通手段于一体的即时通讯平台。政务钉钉提供了全省政务人员的统一组织架构、消息必达、消息阅读状态查询、加密通信、阅后即焚、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相关功能。

“通过政务钉钉系统可实现跨地域、跨层级沟通和扁平化管理,使各类政策、指令及时传达到末端,并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既有利于提高行政决策效率,也有利于增强政府执行力。”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一位负责人说。

据悉,此前浙江衢州为试点城市,截至4月底,该市5万多名公务员已经登陆钉钉政务系统。“不仅提高政企办事效率,更培育互联网思维,推动政府治理转型升级。”衢州市市长徐文光表示。(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