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武汉出台措施遏制开发商以捆绑装修等方式“变相涨价”

武汉出台措施遏制开发商以捆绑装修等方式“变相涨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16:0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了遏制开发商以捆绑装修等方式“变相涨价”,武汉市日前出台文件重拳整治装修房市场乱象,对房屋装修部分执行分段指导价,不接受价格指导的开发商暂缓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新华社记者徐海波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装修房竟比毛坯房备案价高出了65万元,购房者质疑房价虚高。为了遏制开发商以捆绑装修等方式“变相涨价”,武汉市日前出台文件重拳整治装修房市场乱象,对房屋装修部分执行分段指导价,不接受价格指导的开发商暂缓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汉严格实施商品房预售管理,限制新备案楼盘售价。但一些开发商在以毛坯房备案后,却只卖装修房,与购房者签订一份装修合同,装修价格高达每平方米数千元,以此抬高房价,谋取更多利润,群众反映强烈。

为此,武汉市要求,开发商必须在预售备案时明确是否为装修房,并就接受装修价格指导、制作样板房和严格执行装修标准等做出书面承诺。销售时,需现场公示装修样板房,明确装修价格、标准、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型号,并写入房屋装修合同(协议),同时注明维修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等内容。

同时,武汉还根据毛坯房备案价对装修部分执行指导价。备案价低于1万元的,装修价不高于2000元;备案价1万元至1.5万元的,装修价不高于2500元;备案价1.5万元至2万元的,装修价不高于3000元;备案价2万元至2.5万元的,装修价不高于3500元;备案价2.5万元至3万元的,装修价不高于4000元;备案价3万元以上的,装修价不高于5000元。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表示,与武汉一样,全国许多城市在售商品房中,装修房越来越多,捆绑装修的销售模式也有增加。武汉的做法能够帮助购房者看清房价构成,防范中介或房企变相加价,稳定房地产市场秩序。(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