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太原启动国有土地二级市场试点 盘活存量土地

太原启动国有土地二级市场试点 盘活存量土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3日14: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太原市近日全面启动了建设用地二级市场试点,力争到2018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产权明晰、市场定价、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的土地二级市场。

新华社记者王飞航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太原市近日全面启动了建设用地二级市场试点,力争到2018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产权明晰、市场定价、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的土地二级市场。

土地二级市场,即土地使用权出让后的再交易,土地使用者将达到规定、可以交易的土地使用权,进入流通领域进行交易的市场。

过去许多地方政府成立土地储备中心、享有土地使用权转让的优先回收权,后将回收土地再次出让获得利益,导致了二级市场始终没有发育起来。

2017年初,太原市被列入全国28个国有土地二级市场试点城市之一。太原市政府近日召开部署动员会,全面启动建设用地二级市场试点工作。

据介绍,此次试点包括具备宗地交易条件的净地交易、在建工程交易和已建成建筑物“连房带地”整体交易。(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