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江苏昆山打造两岸跨贸小镇助推“台商走电商”

江苏昆山打造两岸跨贸小镇助推“台商走电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4日16:5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昆山花桥两岸跨境贸易小镇13日开园,江苏省台办、昆山市人民政府同日与电商品牌网易严选签定“台商走电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台资企业借助“互联网+”打开销售渠道。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昆山花桥两岸跨境贸易小镇13日开园,江苏省台办、昆山市人民政府同日与电商品牌网易严选签定“台商走电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台资企业借助“互联网+”打开销售渠道。

跨贸小镇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设有新零售展示体验区、物流配套区、产业孵化区等三个功能区。该小镇依托沿沪对台优势和昆山雄厚的产业基础,打造以出口业务为发展方向、以两岸电子商务为特色的跨境贸易小镇,并在国台办、江苏省台办的支持下,推进“台商走电商”工作。

今后,这里将依托台湾精品馆等载体,以及昆山对台邮件处理中心等功能,实现跨境商品“轻松一站购”。为填补台企制造商在思维、人才、服务等领域的经验不足,还专设产业孵化园,提供孵化、培训等服务。

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表示,近年来,江苏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台企创新发展。“台商走电商”可助力台企参与大陆电子商务发展,使台企产品更加便捷地进入内销市场,让台企扎根大陆更好发展。

根据测算,到2020年,跨境贸易小镇入驻企业将超过500家,集聚从业人数2万人,跨境电商贸易额超200亿元。(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