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房屋新开工增速7个月以来首次下滑

房屋新开工增速7个月以来首次下滑

中国证券网2017年05月15日14:2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与钢铁需求直接相关的房屋新开工面积48240万平方米,增长11.1%,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这是去年10月以来该增速首次下滑。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与钢铁需求直接相关的房屋新开工面积48240万平方米,增长11.1%,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这是去年10月以来该增速首次下滑。

投资增速事关钢铁需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增速比1-3月份低0.3个百分点,即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上升。

房地产投资开发是投资增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该增速仍处上升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9.3%,增速比1-3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仍然处在去年7月以来的上升通道。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在当前房地产销售行情预计下滑的背景下,房产开发投资在原有持续攀升的态势下,1-4月份继续走高,数据好于预期,充分说明了当前补库存和供给端发力的导向和态势。而从土地购置的水平来看,增幅也有所扩大,甚至创下了新高,这也说明近期各地在积极供地。

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表示,四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9.3,比上月提高了0.2个百分点,而制造业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增速在回落,正是由于房地产投资的加快支撑了固定资产投资没有出现明显回落。房地产投资保持较快的增长,支撑了钢铁的需求保持平稳。

房地产投资开发中,房屋新开工增速直接同步于钢铁需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48240万平方米,增长11.1%,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这是去年9月该增速首次下滑。

徐向春认为,虽然1-4月粗钢产量增长4.6%,表观消费量增长9.8%。但是如果考虑到地条钢的出清,那么前4月实际的粗钢产量可能是基本上没有增长,而钢铁的消费也是略有增长,或者是和去年是持平的,因此目前钢铁行业供需基本平衡。从结构上来说,板材供应过剩,长材受去产能影响,供应偏紧。(阮晓琴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