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投资约70亿元 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启动

投资约70亿元 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6日16:1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东盟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近日已经启动建设,计划总投资约70亿元,规划打造成“一带一路”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先行区、聚集区。

新华社记者何伟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位于广东广西交界处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内,中国-东盟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近日已经启动建设,计划总投资约70亿元,规划打造成“一带一路”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先行区、聚集区。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珠江—西江经济带规划”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东、广西两省区共建,规划范围总面积140平方公里,粤桂双方各70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东西部合作发展、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两广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载体平台。截至目前,试验区入区企业达到257家。

目前,示范基地已启动建设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交流合作总部,博世科环保科技产业园、中关村智慧环境联盟产业园、丰冠风光能发电系统应用与研发基地、丰歌科学技术建造生产基地等一批节能环保产业重大项目已经落户,节能环保产业聚集发展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表示,示范基地将全面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在环保技术协同创新、产业合作开发、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发展的新路子。(完)

[责任编辑:彭桦]